查看个人介绍

创作素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邮:magicmore.m@gmail.com
微博: http://weibo.com/magicmore0612
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q_magicmore

归档里,我今年的三月状态是消失的。


迷之感动的二〇一五春,其实我误打误撞地设计了一张唱片——《众乐纪壹 迷城行歌》。


两个月前,在平行世界的另一端,有个民谣唱片的众筹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么热血又文艺的事情我并不知晓,仍旧挣扎在广告业。 


后来收到微博私信,说是希望把我的小插画结合一首歌做成歌词本。本身我的许多小画都是结合了歌曲的,加之音乐也是我的少年梦之一,于是当即便答应了下来。


插画工作很快就完成了。但是对方遇到了一些唱片设计上的问题,一想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其实是个平面设计,怎么说也得出谋划策啊,于是就被拉上了“贼船”,开始了裸辞后为期半个多月、昏天黑地的唱片设计工作。义务劳动,绝对不是什么金钱诱惑,纯属喜欢。具体苦逼而快乐的设计工作在此处省略2万5千字……


接下来请不要那么认真仔细地看一些个图片故事:



封面 | 封图插画师的作品基本已经被我改的面目大半非……整张唱片展开的话,是一片城市长图。


这张合辑的LOGO设计和唱片字体设计,逼疯了好几个设计师(从此以后又少了几个竞争对手,挺好的),我完成了唱片封套的设计后就帮着调整了下LOGO字体细节和设计了个LOGO整体组合,那仨字儿不是我的设计。后来我们索性决定采用手写字用于本次合辑,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名嘴罗兵老师题字!很羡慕字写的好看的人,因为能卖钱换好吃的。😑 



盘面 | 实物很酷炫,是整本合辑里最耀眼的部分。本人以相当专业的态度用iPhone拍摄了自己的作品。想要体验有多刺瞎眼,请购买唱片!谢谢好心人们的支持!喜欢你就多买点儿~🙇 



盘底 | 封图插画师的完整版来了,终于见天日。



封底 | 我再一次把插画师的画按自己的设计想法给改了,人家真是好姑娘,都没有找上门来讨说法。



歌词本 | 略艰难的生产过程。由于印刷问题,重印了一次,唱片也面临了好几次延期发售。不过最后的最后一切顺利,而且这小本儿还香香的。(你们多闻闻,不要怕中毒。呵呵。)  



周边 | 明信片,另外还有吉他拨片,在下手头没有……无法展示。 可购买。 


接下来是我的专属精神污染时间,说点儿和歌曲插画有关的事儿:  



歌词页 |《小小高懿涵》—— 仓买乐队





印刷品 | 蘑菇头的精神污染。  





组织 | 热烈欢迎关注众乐纪公众号,这是一个神奇的组织。你进来你就知道了,你不进来你不知道,你扫一扫你就进来了,进来了你就知道了…… (微博:@众乐纪



尾声 | 谢谢收听一颗白日梦想菇的呓语,该醒醒了各位。


—— The End ——

评论(11)
热度(4)
©MAGIC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