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创作素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邮:magicmore.m@gmail.com
微博: http://weibo.com/magicmore0612
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q_magicmore

接下来你所阅读到的将是一篇热情洋溢又情真意切的吐槽文章,请自带玻璃心的看客扶墙浏览。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张图片是一些头像的集合,当然,出自我手。

图中人物除了两个大头的自画像之外(纯属填补画面空缺),都是“朋友”。打引号是因为我自觉和其中大部分人之间就是比认识多一点熟悉而已,不怎么见过面,但在微信上偶有互动。这并不是要打击谁,如果要你们列选10位最佳损友的话,我相信,我并不会出现在名单上,可一点儿都不会难过。

那么,我想表达什么呢?—— 关于“帮忙和拒绝”的辩证唯物关系。

我没有从事法律行业的念头,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是用来解决不和谐的工具,所以我经历了些七七八八的曲折路线后,从事了设计,一个原本以为辛苦但充满美好的职业。(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司法考试自学备考失败,简直太难考了,我只记得住知识产权法里的东西……)

自从当上了设计师,我觉得我成熟了(大概吧 - -),因为看到了社会“阴暗面”,从不会拒绝的软柿子到胆大包天写下这篇吐槽文,然后一会儿准备发布到朋友圈啊、微博啊,怎么公开怎么来。(其实也是其他同行的心声,有些阴暗面的故事也是他们亲身经历后告诉我的。)

有人问我不怕得罪人么?怕啥,如果能得罪到人,那说明我们不是朋友,不来找我才好呢。呵呵。

从事设计之后,你会遇见很多人跟你说“在吗,帮个忙,随便弄等等”,然后改改改,前提是不给钱

前阵子在朋友圈有篇相关文章疯狂转发,大致意思就是,请不明真相的脑残群众们学会理解设计师,设计师的成本就是存于无形之中的时间

我常被吐槽不看电视,不看综艺节目,没有娱乐活动。

在此说明:自学是我的娱乐活动,打扫是我的休闲运动,发呆是我的放松时间。最近发现发呆时间严重缩水,我才不得不把积压在心中许久的郁闷写出来告诉你们。

假设,通讯录里有10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分别向你拜托一件事而你没有拒绝,这10个人又互相不认识,那么在你身上就同时背负了很多责任和压力,而没有人理解你的苦楚。如果这些“帮忙”是有金钱回报的,那还好办,因为你可以转包给需要赚这份零花钱的同行。

所以我现在不再敢轻易答应一件事,因为我既然答应下来了就肯定会认真负责做好,我也不要你请客吃什么饭,是我的真朋友,当然懂我是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写到这里差不多了,聪明人自然明白。

头像和其他一切耗时耗力没有报酬的帮忙,从今往后不要来找我了,找了我也会拒绝你们。商业合作什么的,就看是不是我的兴趣所在了,比如绘本啊、滑板板面啊、唱片、海报啊什么的,嗯,概括下还是得“文艺”的吧。但我还是很乐意做些没有报酬却喜欢的事情的,比如和插画师朋友们的线上合作活动什么的。我还是个孩子啊,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一天靠它来养活自己。(多么崇高伟大的理想!)

我也知道的,你们找我也是看得起我,这点我铭记在心。

其实,然而,并没有什么文艺的商业合作,我想多学习,学习比赚零花钱的吸引力大,而且我也没什么高超的艺术水平,凭什么赚钱呢。

我现在有一份设计工作当主业,业余时间穿上MAGICMORE这个马甲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基本在这三年里拒绝了所有商业合作,一是怕反复修改不爽快并且拖稿费、二是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在周末接私活拼命赚钱。

目前的业余时间在做一个音乐社群,叫做“众乐纪”,这个组织有微博(@众乐纪)、有公众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下,也欢迎加入,尤其是上海的小伙伴,可以加入来一起玩儿,记得找我。(没错,这还是一个没有钱的却是我喜欢的事情,三年前我还在百事可乐,当时我想要是能过上本职做设计业余搞音乐的日子就好了,三年后的现在,我正过着这样的生活,却更忙碌了,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期间认识了三个音乐人好朋友,大家都是同龄人,基本处于相似的人生阶段中。(除了我不是个男的而已。)

@众乐纪陈鸿宇(得微博者得天下,自己去挖他八卦吧,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好的吧,听过他歌的人都被迷倒了,看到过他的人都被醉趴了。他的《理想三旬》简直可以换名叫做《单曲循环》了!也是他因为看到了我24节气插画找到的我,于是后来我就加入了“众乐纪”这个传销组织,做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比如在公众号里不定期以“星际慢递员”的身份变相发布歌单),呵呵。在“众乐纪”第一张合辑之后,他最近正在做自己的个人唱片,欢迎大家热切关注制作进度!

@马雨阳 雨阳乐队主唱,《前方》这首歌很好听,个人很喜欢。他还有首歌叫《摩托车带我出京》(其实一开始老不禁联想到庞麦郎,小马,不好意思……)。这小伙儿他不只是个song writer,还会自己编曲,这点很值得说说,一个学动画的,终于通过自己的勤(bù)奋(wù)努(zhèng)力(yè)玩转了音频软件and搞了个乐队。他现在正在乐童上众筹自己的新专辑,附上链接给大家http://www.musikid.com/project/1385(马雨阳!我买了你唱片了,你还没谢过我!!!)

@仓买小店员飞龙 飞龙是“众乐纪”合辑中《小小高懿涵》的唱作人,这首歌是我的插画合作曲目。我们在合辑中的风格基本就是属于乱入的,那么活泼可爱地挤在了整本合辑的最中间。他现在正在昆明当黑工搬砖呢,哈哈哈,昨天刚刚在昆明MAO表演完。其实他还是个皮具手艺人,有淘宝店的,为了避免广告狗嫌疑,你们自己去搜吧,不久就要回北方开始他真正的音乐人之路了。

音乐人都快穷死了,叫好不叫座,专辑卖不了钱,只能天天走穴圈钱(此处应有一个微笑表情);插画人都快哭死了,天天被盗图不留名,还被网民喷子各种歪曲各种被黑(此处应有一个 - - 这个表情)。

但,我们几个都在“让自己的爱好能够养活自己的路上”努力着。

最后,来个性感的“众乐纪”二维码。(搜索公众号:nidezhongyueji)

是的,我终究还是沦落成了一个营销号。呵呵。

祝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举杯吧,朋友!

评论
热度(7)
©MAGIC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