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创作素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邮:magicmore.m@gmail.com
微博: http://weibo.com/magicmore0612
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q_magicmore

今儿寒露。2015年的第17个节气。

我想说说24节气明信片背后的创作小故事。

去年的谷雨节气我照例在当天发布了插画。

一个叫西幼的网友给我评论说喜欢这画儿,问有没有出过明信片或是绘本。

我想对于创作人来说,收到陌生人的喜爱和肯定内心定是喜悦的,因为我们素不相识,这份喜爱很真诚,很实在。

正因这样一句留言,我才萌生了把自己的小画儿以某种实体的形式再次呈现出来的想法。

后来我俩成了朋友,网络上偶尔有着热切交流和互相鼓励。第一份24节气明信片赠礼也送给了她。

西幼在北京刻橡皮章、画小画儿;我在上海画小画儿、刷吉他。

微博:@西幼


今年五六月的时候,我终于开始着手准备制作这套明信片。

感谢大王病友(蛇精病的“病”)兼手帐大大阿怪和某民谣人气男星树先森的出谋划策。还有大王特意抽空帮我装了不少明信片!都是我百分百信任的好友,能结实到这样的朋友,也是我的万分荣幸。

从产品本身的质感把控和包装设计参考,两位好友都帮了我大忙,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也在产品出来的第一时间,花了真金白银给我支持。

微博:@阿怪_笑姐养成计划中

微博:@众乐纪陈鸿宇


还要感谢负责本次明信片印刷的小袁。一个工作认真、相当有责任心的朋友,其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是我见过少有的。在当今社会,混日子的人有很多,不靠谱的人亦有很多。在印制过程中,我遇到了过半产品不合格的窘境,这是做产品不可避免的情况,很正常。面临过退换货,然而最后全部完满解决了。也全靠了小袁和他的同事们,都是相当认真负责且专业的小伙伴们。

印刷厂是上海雅昌,一家相当专业及具备极高艺术逼格的印刷厂。我采用了FSC国际认证的环保艺术纸张,290克,厚实又温暖。

希望以后具备足够的资金,采用食用级别的印刷油墨,尽一切可能减少对环境的伤害。如果未来有时间,我还想做些和环保相关的事情。这是我一直未实现的心愿。

微博:不几道…… ( LOL )


以上记录的都是在产品前期开发和制作过程中帮助过我的朋友们,在正式发售的那天,也就是今年第16个节气——秋分,很多朋友花了钱来支持我的明信片,想想也是很感动,我也没有特意宣传,怕亲朋好友挂不住面子才花钱,结果大家都第一时间购买,还帮忙转发扩大影响,让我觉得特别暖。


所有物料都寄存在公司的小抽屉里,每天我都会早到办公室一个多小时,如蚂蚁搬家一样,把所有明信片按照节气的顺序排好装进袋子里,然后放进铁盒里,再装裱每一个铁盒的表面。

所有快递的盒子表面我也都手写了单词或词组,每个盒子我都拍了照片,最后它们会连成一首歌——《Imagine》by John Lennon,这些歌词其实从某种角度而言也是一个个顺序的编号。独一无二的证明。


P.S., 明信片里有10处关联信息,买过明信片的小伙伴儿们可以平铺开来找找,下个节气我公布3个。


PEACE : )


评论
热度(23)
©MAGICMORE | Powered by LOFTER